我们一起走进照相馆,老板是个上了年纪的老人,看到我们进来,笑眯眯地问道:“三位要拍照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对,给我们拍一张合影。”童欣立刻上前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老板点点头,带我们走到背景布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以为是她和奶奶想拍一张合照,结果她还拉着我过去跟她和奶奶一起拍。

        奶奶坐在中间,我和童欣就站在奶奶左右两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准备好了吗?笑一个!”

        童欣将头微微向我这边靠了靠,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微微侧头,看着她,心里涌起一股暖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咔嚓”一声,照片定格在了那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多年以后,童欣外翻出这张相片时,也许会有很多感慨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