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过研究生院盲审后,我进行了预答辩,再进行正式答辩,统共花了三个多月的时间。
心里的那股莫名情绪一点点积累,也在正式答辩结束后,爆发出来。
我的正式答辩原本被安排在周二早上第一个,周一下午我入住学校旁边的酒店,准备集中精力做最后一击。
还在收拾行李呢,接到答辩小组电话,询问我是否愿意提前一天最后一个进行。
我紧张得五脏六腑都快吐出嗓子眼儿,可也毫不犹豫满口答应。
面对六名答辩老师,我先进行二十分钟的幻灯片演讲,再经过一个多小时狂轰乱炸般的你问我答。
主答老师终于露出笑脸,告诉我答辩结束,去庆祝吧!
我知道答辩结果需要闭门投票表决,至少四个人同意才能通过。
听到主答老师对我这么说,我还反应了一会儿,又看到其他几位老师含笑的目光,终于明白真的结束了。
我一点儿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出答辩现场,脑子也处在一种停摆状态。
我缓慢来到电梯旁边的楼梯间,在楼梯上静静坐了五分钟,然后开始掉眼泪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