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我祈祷该消停点儿时,接到消息主任要找我谈话。
我紧张地出了一脑门的虚汗,差点儿抱着马桶吐出午饭,忐忑不安走到他的办公室,随时准备主任炒我鱿鱼。
意外的是他绕老绕去,委婉地告诉我不久的将来,可以升到副主任医师。
但是,这个副主任只是头衔,我的待遇还是主治。
我毫不在意这个虚职,我们科室一半都是担着副主任医师的名头,仍然充当着主治医师的职务,因为高级职称的医生太多了。
比起进门时以为工作不保,已经是巨大的惊喜。
我有博士学位,理论上主治做够两年就可以申请副主任医师。
但当上副主任医生可不是玩过家家,这个三甲医院差不多有三百个医生,内科又是大科,哪个不是在排队熬资历。
像我这种平庸的人才,虽然符合申请副主任医生的条件,但升职称可不仅仅是考试那么简单,和通过审核两码事儿,必须得天时地利人和。
我能用五六年的升上来,算是祖坟冒青烟的事儿了。
也多亏这些年低调做事,不争不抢,但凡有点儿好处通通给别人认领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